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四, 9月 29, 2005

黃金小鎮協進會

苗栗公館很典型的三個景色- 農田、農田、農田!


說來奇妙,我一直都在網路上漫遊,但是直到最近才發現居住的環境其實還被媒體報導過,這篇是我轉載東森的來去苗栗/黃金小鎮一日遊看遍浪漫田園 



苗栗公館鄉福星村之所以稱為「黃金小鎮」並不是因為這裡產黃金,而是因為整個小鎮裡的農作物與遍地花朵,特別是沿著台六線栽種出來、串聯福星村、福基村、館南村3個村落的「阿勃勒樹」,每年5、6月間開花就會在陽光的照射下泛起一片金色的生命力光芒,彷如黃金雨灑落大地,因此村民自己將命名為黃金小鎮並對外行銷。


這個小鎮真的不大,但特色景點的數量多到很驚人,例如有以陶藝為主的「隘寮小站」、以荷花及後龍溪生態為主的「荷塘居」、以開放遊客自己採花為主的「郁花園」、以竹雕工藝為主的「車城竹堂」、以向日葵為主的「楊家溫室」、以石蓮花與桑椹為主的「茅鄉亭」、以香草餐跟香草植物及玫瑰庭園為主的「歡樂田園」、以擂茶跟陶藝為主的「宜興擂茶」、以草莓為主的「大苗栗草莓園」,還有位在山區間,以飲料跟桐花步道為主的「原始咖啡館」,還有許多花朵與漂亮民宿的「柿子紅了」....等等。






東森的網頁裡還有一篇關於黃金紅棗節的報導,也是蠻有趣的,不過就我這個在地人來看,其實本屆的黃金紅棗節辦得還蠻失敗的,就一個大的"祭"(Mazuri)慶典來說,來參觀的人實在是少的可憐,甚至地方耆老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大有人在。自從黃金小鎮成立後,紅棗節擴大舉辦了兩屆,今年這一屆給農會搶去主辦,黃金小鎮協進會協辦。




黃金小鎮的執行長叔叔(長的很像農夫的那個)說這次宣傳不夠,下次一定會配合傳媒好好的辦他一次。其實黃金小鎮(公館)這幾年極力發展觀光業遇到的難題很多,比方說快速道路的開通,車流從公館交流道下來後可以直接接通到大湖,而不用經過曲險的台六線,算算公館的民宿、餐館生意大概下滑了三成左右。假日旅遊業興起,投入競爭的對手也多了,單打獨鬥的英雄主義不再,像公館黃金小鎮這種聯合業者組織在苗栗大概就有150個左右嚕。


黃金小鎮,加油!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