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三, 11月 22, 2006

Break Up 分手掰掰,祝你們愉快!


自從畢業前一直以來都用學校的 MAIL4的空間放一些小影片(大概2,3 MB左右)還有照片,...因為是talnet學術網路,速度夠,檔案庫掛了計算中心的人也會用兩三個工作天修,.. 重點是支援外部的連結,是個不可多得的好網路空間。

沒想到日前竟然因為一個小檔案被盜連,.. 計中的人把我的帳號封了。透過學姊去talk talk,本來以為okay了。沒想到過了幾天叉燒包(圖片變成X) 又端上右側的sidebar! 百般無奈下,透過MSN跟計中的老師千拜託萬拜託,沒想到昨天又讓我吃了一籠熱騰騰的叉燒包。

嗯,看看某個新竹國立大學的資訊研究生用學校資源跟學術網路搞私人相簿網誌還掛廣告收費最後完全轉型變成商業網站。再看看我們學校的主幹線高雄某間國立大學開了好幾個超大影音下載的討論區檔案庫,... 每秒流量幾G的大怪獸上下在咆哮,回頭看看這個小小可憐的個人網頁,嗯,好吧。

該是跟學校說掰掰的時候了。

記得唸大學時,隨身碟還不太算普及。用磁片太古老,幾kb的word檔案我都直接上傳到mail4,又方便又不需使用Yahoo信箱夾帶檔案寄給自己。pchome也只有10MB的空間,200MB的大網路硬碟可以放自己的相片又可以直接給別人連結分享,還有放一些校園活動的檔案,... 合唱比賽、英文演講,... 等等。現在翻翻舊的頁面還可以看到以前在大學時候的homework, presentation 等。

現在看看以前做的小東西,有時候想笑,又有點覺得自己傻傻的,記得大三考試前還把自己上課的筆記四處找網路空間PO出來... 結果考完有人告訴我某某人暗康歷屆考古題。

只是現在已經不是撥接上網還要聽數據機發出如西區考克兇殺案般慘叫的年代了,要圖片可以交給死青蛙,影片可以放在斯威特,再不然,上傳到搖頭伯也是不錯的選擇。更何況BLOGGER有支援貼圖、貼YouTube的flash. 免費的網路資源太多了,作為一個小小的部落格寫手,對於這種不必要的驚喜實在無福消受。

再見,用了三年的mail4.

再見,我的回憶。

再見,叉燒包。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ㄟ...我想抗議某某站藉學術網路做了很多事情的那一段...那不是好榜樣吧...XD

匿名 提到...

http://blog.xdite.net/

可以逛逛

Vergil 提到...

喔,我有逛過那個婊無名網站。還不錯笑:p
推薦你看看"廢業青年日誌"的文案
http://sdkfz251.blogspot.com/2006/10/blog-post_05.html
XD
關於某學術網站開TALNET來營利並非首開先例,始作俑者已年代久遠不可考矣。
Xdite 不是第一個婊無名的網站,還有一個探討媒體第四權的"涕泗泉" 網站主也(好?)像是某個國立大學畢業生。目前回應快破千,很有意思,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XD
http://blog.yam.com/starbugs/archives/18297.html#comment-3640684

Vergil 提到...

某學術網站可以用人民的納稅錢搞那麼大再轉型成商業網站,也是一種成就阿~ XD 我從以前就覺得那些網管很有從政的天份~ 尤其是對大眾洗腦的那些宣傳,乖乖的讓人掏出錢來給他們惡搞,配合媒體(?)的行銷,讓使用者被廣告強暴還得配合滴大叫"YES!YES!.." 看看有名網站養出多少禁衛軍阿?這不是希特勒旁邊的蓋世太保嗎?太讚啦~我要是能多學幾招起來就不會被幾粒叉燒包弄到氣急攻心啦XD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