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日, 8月 31, 2008

08' 華文部落格大會考答案公佈!



1.本來還有點擔心彎彎的知名度,不愧是台灣部落格流量高居第一名的人氣王啊 (Yes:No/106:4)



2.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工頭這兩個字突然給我的意象: 工地。 果不期然有些朋友沒有看過工頭堅前輩的部落格選了Yes. 實際上工頭堅的職業是導遊喔! (YES:NO/11:99)



3. 這題開始進入非常KUSO的解釋,實際上朱學恆前輩是奇幻文學基金會的會長,路西法地獄是奇幻文學的資料庫。(YES:NO/18:92)

4. 基於太多圖表會讓拖慢網頁讀取速度,以下就不放正確敘述的題目了,第四題是正確的。沒想到還是有很多人知道憂鬱馬戲團是溫哥華的部落客組的聯播呢!(YES:NO/66:44)



5. 這題就很有笑點了。因為YouTube 的創辦人才是陳世駿。無名的創辦人是七年級生的恥辱驕傲簡志宇。(YES:NO/34:76)



6. 看艾瑪小姐好像天天在旅行,所以我們合理推測其實她的職業是台東縣縣長空姐! 她沒有明說,不過"應該"不是空服員。(YES:NO/22:88)




8. 剛好相反,BlogXDite 就是婊無名還有xuite這兩個部落格起家的。裡面大量蒐集了馬英九的特支費發票還有陳水扁的南線專案卷宗兩個網站成立不為人知的秘辛。(YES:MO/ 20:90)

9.「酪梨壽司的日記」是一位日本的壽司師傅在台灣研習所開的部落格。
→ 是一位台灣人嫁到日本的熟女人妻開的部落格,與壽司有低度相關。(YES:NO/13:97)

10.「波蘿日報」是台灣第一份以農業經營者、本土農產品為出發導向的數位讀物。
並沒有。(YN/20:90)

11. 趨勢大師 Mr.6 的部落格分站叫做「 Jas9 in Taipei.」
→ 兩個網站版型與主題類似而已。(YN/30:80)

12. 「SANA的漫畫網誌」作者是SANA。
→ 理所當然的SANA的漫畫網誌作者當然是SANA啊,不然是Selina嗎? (大笑) (YN/93:17)

13. 「I am Queen 我是女王」取名的緣由是作者女王自曝年輕時曾在SM俱樂部兼職過。
→ 「叫我女王」是吧? 如果女王真的在sm俱樂部兼職過,那明天搞不好會上新聞頭條噢;

這題選對的都去面壁思過! (哈)(YN/17:93)

14.「廢業青年日記」是一個介紹次世代主機 XBox360, NDS, PS3的深度電玩遊戲部落格。
→ 好心的 Wenli 前輩說明,上列的次世代主機他僅僅只有介紹過NDS,據片面主觀的了解,廢業青年日記是以關懷公眾議題如樂生存續、蘇花高、NTR為主的公議題私人網站。(YN/40:70)

15.「偏執十八度角」是一群由數學工程系學生所組成的部落格聯盟。
→ 完全沒有任何關聯 (笑) (YN/47:63)

16. 「無限台南」的作者現在於高雄謀職。
→ 「嘰哩呱啦出生在台南 讀書在台南 ~ 當兵在台南 ~ 結婚在台南 ~ 工作在台南 ~ 生子在台南 希望落葉歸根仍在台南 就讓有限的生命 創造無限個台南」取自無限台南部落格BANNER.(YN/70:40)

17. 「透明藍樂摸」是一個介紹吃角子老虎、柏青哥、計算賭具機台機率的職業賭徒部落格。
→ 這是部落格觀察的工作人員網站其中之一,跟賭博沒有任何關係(大笑)(YN/28:82)

18. 「空中的人形醫生」的作者職業是傳統人偶製造及修復師傅。
→ 會選"YES"選項的人大概都是被日文的"人形"騙了吧。(YN/30:80)

19.「普羅米修斯」的作者是某知名大學外文系副教授,主攻西洋文學史概論。
→ 普羅米修斯的確是在希臘神話中偷天火事件的主角,不過這個部落格的版主貝克前輩在實體生活中是跑補習班教書的準律師。(YN/55:55)

20. 「趙老大的部落格」主打手工的餃子販賣,是台灣少數靠部落格宅配餃子行銷的部落格。
→ 聽起來很KUSO, 不過是真的。 (YN/71:39)

21. 「查里王‧祕境之路」的作者與統一企業的知名飲料茶裏王沒有任何關係。
→ 根據自介,兩者沒有什麼關聯,不過本格不排除王先生喜歡喝查裏王,因而把暱稱取為查里王的可能性。(YN/103:7)

22. 知名的新聞文字工作者「by李怡志」的個人部落格不提供網友回應。
→ 是真的,真酷。有沒有哪個部落客能夠像李先生這麼有個性呢?(YN/84:26)

23. Punch Party 是在台北工作的一群 DJ 討論專業電音舞曲、混音的聚會。
→ 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大笑)(YN/33:77)

24. BoF 是"台灣黑特青年運動會" " Blogger of Fxxx" 的簡寫。
→ 找了很久都找不到BoF是什麼的縮寫,索性掰一個不可能的選項。會選對的朋友應該都是PTT的鄉民吧?!(YN/37:73)

25. 「推特」(Twitter)與「撲浪」(Plurk)都是知名的短網誌軟體。...(O) (YN/98:12)

26. 中國的網摘「豆瓣」曾經因為一個"展開全文"的功能,因而引發著作權與盜連之爭的討論。
→ 詳見朱大宅神的部落格。(YN/98:12)

27.「太妃糖憂鬱狂歡節」的作者與「工頭堅」是情侶關係。
凱洛小姐生日快樂!



好高調啊! 這題很少人寫錯! 身為一個胃口被養大的好鄉民,我很期待工頭堅大大要怎麼求婚?比方說從101大樓高喊凱洛,嫁給我吧!...然後往下跳打開降落傘 XD

28. 「Phyllis Production」的作者與「海邊的卡夫卡」作者是夫妻關係。
→ Phyllis 的老公的確Nickname叫做卡夫卡,不過跟村上春樹的同名小說「海邊的卡夫卡」的部落格沒有任何關係。(YN/73:37)

29. 「台灣派部落格」是支持民進黨的政治型部落格串聯。
→ 請自由心證。(YN/91:19)

30. 彎彎、四小折、埃西歐的塗鴉能量、 毛毛蟲的網路繪本,以上都是曾經出過書的部落客或是部落格。
→ 「埃西歐的塗鴉能量」還沒有喔! 大家幫忙去應援一下! :)
(YN/22:88)

31. 「樂活」(LOHAS)是指支持樂生療養院存續的一系列公民活動,給予漢生病患一條活路的簡稱。
→ 說的好像有這麼一回事情一樣。...樂活樂生一點關係都沒有噢。(YN/33:77)



32. 「蘇花糕餅舖」是一間以花蓮為在地導向的知名連鎖餅店。
→ 圖片還有文字說明是會騙人的XD
(YN/84:26)


33. 「Deray 嘎嘎嘎」的作者薛德瑞曾經參與B2P計畫,從北京(Bejing)騎自行車到平壤(Pyeongyang)
→ 是騎車到巴黎(Paris)而非平壤(Pyeongyang),網友一致地認為德瑞兄是去北朝鮮而不是去法國。我想發起B2P的人應該會很無言吧。(或者,考慮下次B2P經過北緯三十八度線飛躍板門店入境北韓?)



34. 「全球之聲」(Globe Voice Orgnization)是網友自發性的新聞翻譯網站。
→ TRUE.(YN/99:11)

35. 「凱特打結該該叫」的"打結"是大姐的諧音。
→ True.(YN/91:19)

36.下列何者不是web2.0的產品?
→ 答案是Nescape.(網景) 就像不知道rss是什麼,可是大家都在用一樣,web2.0應該給大家是個很模糊的概念吧!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這個單字少拼了"t"噢! 是Netscape 才對。

Blog 15
Wikipedia 3
Netscape 91
YouTube 1


37. BLOG 的全寫不包含下列哪個字?
→ 本題無效。因為我第二個選項log打太快變成blg了。應該是log.
web(網路)+log(紀錄)=blog(網路日誌)

38.下列哪個不是台灣本土的部落格服務供應者(Blog Service Provider, BSP)?
→ 答案是被谷歌買下來的Blogspot.大家都很厲害噢! :)




→ 從這題來看,如果正確答案不是MySpace,黑米長得比FunP更不像書籤網站啊!(大笑)



→ 實際上德文維基百科確實被植入過木馬程式。至於Pixnet遭到無名的工程師攻擊的行為,無名說是「測試」,Pixnet 對這個說法持保留的態度,也沒有提告。所以就算是"測試"嚕。(笑)
最近Pixnet大當機是因為改版,則與駭客入侵沒有關係。


# 特別感謝朋友們還有「廢業青年日誌」的Wenli 這兩位前輩的大力轉寄, 本調查兩天內就有超過100張的有效樣本。也謝謝有填寫的各位朋友,雖然我不認識你,可是我謝謝你。因為有你的參與讓本次的大會考充滿了學術性、娛樂性、還有讓上面提到的部落客有另外一個角度去審視部落格在普羅大眾所呈現的另外一個面相。

基於網頁讀取速度我就不放圖片更新連結了,如果想要知道最新數字的可以留言,我會提供最新樣本數的連結。

#特別跟大家鞠躬磕頭謝罪,小弟我不會跑程式語法弄成績單,祈求Excel神人大大教我,俾能改善這個大缺失,再一次跟大家說聲Sorry !!! ORZ

程式與語法來自重灌魔人的部落格,感謝大家,華文部落格大會考明年見! :)

3 則留言:

甄妮絲 提到...

事實上,有個「工頭日誌」關於建築營造的,
我雖然後來沒往建築走,不過我很喜歡在那裡看些新玩意,
或者我不懂的工法。

http://blog.nanaimoinn.com/index.php?blog=6

有空可以去晃晃。

Vergil 提到...

加拿大的建築師! @__@
話說昨天東海大學建築系的講師昨天有來我們這邊debrief,搞到半夜快一點 冏

我明天還要去造橋,又要去做跟水保局的官員做簡報!!! 真是●●XX,做這麼多又沒有薪水又辛苦又累又要給人嫌(哭哭)

建築很有趣,但是扯到實體層面(特別是錢的部份,就一點也不有趣了~)

甄妮絲 提到...

這就是我畢業後不走建築的主因啊。(嘆)

社區總體營造...台灣吶,還談不上邊呢。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