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五, 8月 01, 2008

《憤青》現在的記者都看謠言寫新聞嗎?

今天看到雅虎新聞摘錄《繼孔子之後 南韓學者稱孫中山是韓人後裔》,一整個冏。

".........朴芬慶由此證明,孫氏是起源于韓國。

朴芬慶還說,根據對廣東孫氏家族聚居遺址的調查,可以認為,孫氏家族的生活帶有明顯的朝鮮色彩,不屬於中國本土文化。

朴芬慶表示,在原始的孫氏家族古籍中,可以發現許多古朝鮮文字轉化的外來字,充分說明孫中山具有韓國血統。"


心想,太王四神記雖然劇情很扯,裴帥率領了高麗軍打日本、打中國、打遼族,早在信史前的社會(大約中國的夏朝)就比蒙古還要早個幾千年統一了全世界,南韓也有位歷史學者提出他的個人觀點: (注意:是個人觀點)南韓曾經統治過台灣、日本。有此一說(注意:僅僅只是有此一説)黃帝是韓國的後裔...但是根據可靠的信史,不是所有生在東北、山東、河北、等與韓國鄰近的土地,孕育出來的都是韓國人。

文中看到末段:...此前,韓國學者也考證中國美女西施,亦為韓人,連「台灣之光」的棒球明星王建民,竟然也被考證為韓國皇族的後裔。

慢著! 這根本是謠言啊? 王建民什麼時候是韓國人了? ...仔細一想,這根本是中時的記者不加以查證,以訛傳訛的結果。把網友KUSO的文章(見網路追追追:王建民是韓國人?假的啦!) 當成是既定的事實。...既然結論有問題了,我開始懷疑本篇報導又是不加查證的結果。

把"朴芬慶"丟到谷歌一查,結果蹦出來一個神奇的頁面:



圖片來源: 中國新聞評論

還是對岸的記者同胞有深度,懂得用孫中山的韓文去韓國的入口網站查詢。否則國父 孫中山先生就要死不瞑目了。沒有朴芬慶這位記者,在朝鮮日報上搜尋孫文先生也搜尋不出結果來。

結論: 又是一個看網路謠言不加查證寫新聞的記者,你寫一篇文章的功力不如我跑個搜尋引擎,都已經活在公元兩千年了還不知道去拜拜Google大神。

中時國際新聞中心這篇報導是我看過第二扯的,第一名目前還是頒給年代新聞。

把諷刺注音文的kuso文章弄得煞有其事還配上畫面播出來,結果給網友罵到翻掉。



原作者在這裡,這樣惡搞記者,瑞克你果然有夠梅添良。

後記: 我不知道是誰故意操弄或是蒐集這類的韓國盜取中華民族文化文章,把片斷的、扭曲的事實當成既成的新聞來發布,其背後煽動民族情結的居心實在可議。的確韓國人是蠻自我為中心的,但是網友KUSO的假報導,請勿當真。

...坦白說,現在的台灣報紙除了日期,我不知道還有什麼能信。


參考連結:
香港明報-韓人爭認炎黃子孫 孔子西施李時珍 聲稱全屬朝鮮裔
韓國人竊取中國文化的整理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