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日, 9月 21, 2008

回應零下177度C 的質疑

這封信是續我曾經寫過的文章「淺談零下177度C」,既然Bominchen本人都在他的網站上回應了

「Min .. 謝謝!! 網路上 所批評的事項!! 某某部落格 的指教!!
感謝你 講那麼話!!
點悟了我 ... 前篇文章 或許過多 幼稚 小學生 向下修正 為高中 或國中 !!!!!!!!!

不夠專業話語 ~ 跟大家說聲抱歉!!」

而且把我在自家的回應給貼上去:

「《零下》這幫義和團可不像帥哥團隊一樣可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打官司,只是一群嘴砲震天響的小朋友而已,論經濟還靠父母吃飯,論力量個個都還是未成年還會夢遺的小學生。不知道洋人來時,他們要怎麼抵擋? 唸咒附身、神功護體? 很期待八國聯軍入京辦一次熱鬧的奧運,感謝您的訊息通知。」

Well, 我現在的職業是拿到行政院證照的培根計畫社區營造規劃師,就以專案提案人的方式免費續寫一個方案:



數位漫畫開放政策


主旨: 台灣數位漫畫的合法授權運動

說明:

反對大陸字幕組以學術研究或翻譯之名義侵害台灣繁體漫畫版權、以網路公開散播或是複製已合法授權的版權漫畫;支持出版商以網路授權的形式,合理地提供部分或是試閱最新的連載,並提供有效益的販售平台與獲得適當的報酬。活動的目標在於創造讀者與出版社雙贏,尊重智慧財產權並謀求網路讀者閱讀的權益。

辦法:

一、連合有志之士,漫畫家部落格(比方說曾老師的部落格)、插畫達人網站(比方說彎彎)等,取得數位漫畫開放運動共識。

1. 找出會畫圖的朋友,做數位漫畫開放的聯播、串聯的貼紙讓更多人關注這個議題。
2. 要找出主辦人,能夠清楚的闡述數位漫畫開放運動的理念與計畫施行辦法。
3. 成立「數位漫畫開放運動」聯盟,組織招募會員,向政府登記法人團體,申請銀行帳號開戶募款、成立部落格,紀錄數位漫畫開放運動的點滴。

二、實地採訪台灣的出版社 (東立、角川、青文、尖端、台灣東販、長鴻、狂龍)了解台灣漫畫出版業者對於出版漫畫的困境、數位授權的問題點,並且教育網路漫畫閱讀者族群對於日本漫畫授權的作業模式。

1. 向出版社頭頭約時間,越高層級越好,最好是老闆或是總經理本人出來說明日本對於台灣漫畫授權的窘境。
2. 採訪做成書面紀錄稿,圖片與照片,聲音影像紀錄。
3. 放在「數位漫畫開放運動」的網站上,對外發聲,以俾關心此話題的朋友能夠點閱。

三、集合漫畫閱讀族群聯合發聲,進行造勢活動,讓傳統媒體關注,提升本數位漫畫開放運動的層次。

1. 連絡開拓動漫祭,商請主辦人讓支持數位漫畫開放運動的人上台演講宣傳。
2. 連絡看看關心漫畫的名人朱學恆前輩,讓他來表達對這件事情的看法。(他也是個愛看漫畫的阿宅,這是以上提案最有可能實現的方法)

# 以上的企劃案歡迎幹走,無償提供,但請提供出處還有作者,這是網路轉貼基本禮貌,謝謝!





請不要拉我進這個組織,至少不要最近。我高中是當過校刊副社長、大學在當英文報紙的編輯長,對採訪寫東西弄出實體的東西這種事情是略懂皮毛沒錯,但是組織還有動員 (我的部落格沒有人氣) 是我最不拿手的。況且美工、組織執行等是我最弱的部份,我這幾天被自家的社區營造單位投遞企劃書有截稿壓力快給逼瘋了,而且學校的小朋友月考又要到了,我半張考卷都還沒有出好還上來鬼混。我可不能把時間投注在只有一個考試委員的華文部落客大會考這種瘋狂的企劃案上,而且我家住在窮鄉僻壤的鄉下,要去台北做這個多事情真的很不方便。

總而言之現階段就是一整個忙,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

我的能力就是把嘴砲出的東西化成具體可行的創意活動的計畫案,至於實際的層面請另請高明吧。有志要從事這個大運動的朋友請參考樂生運動、反對假性分級制度、Bof 網誌青年會或是Punch Party Aisa. 看看別人是怎麼組織、動員、執行一個企劃案的 (至少是個開始)

你會懷疑彎彎會不會鳥你,開拓動漫季的主辦人會不會讓你有發聲的機會?

做就對了,不去做永遠只是停留在計畫版上的紙上公文。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