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五, 9月 19, 2008

【部落格營造】那年冬天,我開始部落格...

我家的希洛 (想不出文或是生不出圖片時,放寵物照是個好點子XD)

我其實是個個性懶散、對經營部落格完全不是那麼在乎的人。但是我喜歡分享,尤其超愛用IM聊天,只要我坐在電腦面前就會開MSN Messenger, 我不在座位也會掛著MSN, 就算去上班上課外出覓食也會開MSN; 一天的開始從打開電腦回信,到晚上準備睡覺關電腦時,我都會打開MSN。我的帳號沒有出現在MSN的可能性只有三個: 颱風天停電、沒有繳網路費被斷線或是電腦掛點了。聊天打屁用MSN, 跟上司討論企劃案也是用MSN, 總之就是一整個MSN 重度依賴症。 在這種情況下,因為我會改變我的暱稱來顯示我最近在幹麻,比方說:

VeRGiL* ╬ B 組下午四點,菲律賓以三戰全戰亞洲啦 ! <<>>

VeRGiL* ╬ 呼! 亞錦賽真是累爆人了,當行政輪元超‧辛苦的啦 _ 我有遇到法新社的記者耶 ?
VeRGiL* ╬ 無忌呀,媽媽告訴你,世上的漂亮女人都不可以相信!

(去年07亞錦賽時放的暱稱)

這些都是我MSN上面會亂改亂放的一些東西,基本上都是一些近況還有心情,當然還有KUSO惡搞的小點子。在MSN上,我非常討厭一件事情大家一直來問,尤其是近況如何之類的話題,當你回答一遍還會很熱心,第二遍就會變得不耐煩,第三遍你就完全失去回答的慾望了。

所以會寫部落格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我超級討厭回答重複的問題,而且我喜歡寫一些媲美追憶似水年華等級的超級大長篇,前因後果、人事時地物都巨細靡遺的交代清楚。如果普魯斯特還活著,你叫他再花40個PAGE寫一次一個晚上失眠的經驗看看,看他會不會瘋掉。

總之第一篇文章商用英文報告,就是在四年前,那個沒有badongo, 沒有免費寄存網頁,大家都用pchome的免費空間狂貼A圖A漫、BLOGSPOT還是英文介面沒有被谷歌買下、無名還掛在交大計算機中心的底下的時代。我不懂網頁語法,而且對廣告有種莫名的憎恨,特別是會"噴"出來那一型的彈跳型視窗,所以當我看到無名的第一眼瞬間就不考慮架在那兒了。

總之,就這個"格"呀格的,直到有那麼一天 ...

(未完待續)

Q: What the hell this article is so short?
A: Because of love.
Q: ... When will you update again?
A: God knows. He has his wonderful plan on us! Be patient!
Don't leave any comments, and NEVER harass BlogADs, si'l vous plaít!
Q: ...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