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三, 10月 08, 2008

忙碌而有趣的十月

看文要回啊(淚)

自從前年的十月在服役期間被捲入殺人事件 (我差點被癌症殺死,故曰) ,因而除役之後,除了忙著為小命搏鬥,也受洗了,接著認識了很多人,把自己原本只是自爽的部落格慢慢一點一滴的增加可閱讀性 (Readability),現在也面臨到要不要自我揭露的問題。像是工頭堅前輩搞旅遊,所以把自己的履歷還有本名"潑"在網路上,甚至有完整的連絡資訊,上司還有同事都拉近來一起寫部落格。嚴然是個大型老鼠會名片組合成的社交圈;但我是高職英文教師,如果跟我教的五個班級都說我的網誌,按著我要求作業用依妹爾寄送的比率來算,大概會有近一百多個小朋友上來看我的部落格。

這個部落格也沒有什麼不能見人的東西(見不得人的東西都被我k.o掉了) 只是自我揭露的後續效應很難預料罷了。比方說,如果我說了一句建議,學校其實可以多為學生做些什麼,然侯學生們理解成我不滿學校想法,然後在某次上課傳到老師的耳朵裡,給教務主任聽到了變成我批評干預學校的施政方針,最後演變影響學校招生,我被叫到董事長室罰站囧。...傳話與斷章取義的結果往往不是當事人可以控制,而這不是我所希望的。我可能最近會另開一個分身或是另開另外一個部落格給我教的小朋友們吧。

總之,這個月先把行程列下來,忙得跟鬼一樣的十月,我會繼續帶著矛盾與歉意,看看能執行多少件事情:


‧修改社區參訪計畫與最終報告書

上次在多位長輩還有官員面前出醜了,月底的報告要準備更吸引人的PPT,還有虎爛死人不賠命的報告書! 我要爭取苗栗縣公館鄉成為全國示範觀光農業區! 喔喔! (燃)

‧準備托益考試

四年前考了860分,今年希望能夠起碼要九百分以上或更接近封頂(990)的實力,這個願望還蠻矛盾的。因為考華航機師只要求六百五,隨隨便便八百五十分以上領到金色證書,英文能力就很足夠應徵國內的工作了,但是人的欲望總是不會滿足的。 特別我還像是小孩子一樣的個性,好勝心被挑起來就不想服輸了,總是偏執地想把自己的能力推向極限、把時間壓縮搞到自己疲憊不堪又樂在其中....。說是這麼說,但是我身邊比起四年前來說沒有母語使用者可以及時對話,又要花一筆錢打電話給我的馬丁大夫了....囧

‧十一月的農村營造創意新點子

水土保持局不需要核銷的創意案「好吃新奇又好玩」,目前詳細的金額不明,但是重點是不"需要核銷"(核銷經過M政府那關會餓死人) 寫通過了就會有錢,現領的支票。我的計畫是請知名的部落客來吃喝玩樂順便活絡本地經濟,一舉數得的懶人包。

...詳細內容保密中,十月是個忙碌的一個月份,我會繼續更新,敬請期待,呵呵♡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