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三, 11月 12, 2008

【古典樂入門】卡列拉斯後的一點小知識

宅宅追緝令不說,您可能不知道....



‧港劇【射鵰英雄傳】的經典片段是改編自羅西尼的威廉泰爾序曲。(3:10)
‧S.H.E 的【不想長大】是改編莫扎特第四號K550交響曲
‧儘管很努力想記曲名,K550 還有 K525 保證你今天晚上睡覺前就會搞混。
‧你一定有聽過【美麗的藍色多瑙河】、【拉德斯基進行曲】,但不知道做這兩首曲子的人是父子關係。
‧巴哈的【吾民仰望的喜悅】還有【G弦上之歌】被數不清的廣告還有電影用到爛掉了。
‧吳念真的音響廣告使用的是德佛札克的【新世紀第九號交響曲
‧周星馳電影【功夫】,主角潛入精神病院尋找火雲邪神的配樂是著名的哈察都量【劍舞】(嗑藥加速版)
‧很多人的手機鈴聲都有【費加洛婚禮】,但是大多數人都不喜歡拿它來當鬧鐘。
‧韓德爾的【彌賽亞】只花了他二十四天寫完,是完成速度最快、最顯為人知的英文歌劇。
‧貝多芬寫完【快樂頌】,已經完全耳聾了。

熬夜趕報告專用,所以樂曲都很high, 像是胡桃鉗、天鵝湖一類的都沒有收,分享給大家 :)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