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一, 1月 26, 2009

桑吉夫編年史

前看到一款經典遊戲 "Street FighterII"的虛擬角色桑吉夫的同人網站,心中有無限的感慨 (感慨的N次方),Street Fighter(街頭霸王,街霸) 原來已經經過了這麼多年了啊!(1991)

相對於龍(Ryo)還有肯(Ken) 這兩位花邊新聞不斷的男主角,身材既肥又面目猙獰帶著疤痕的俄國摔角手一點也不討喜,十幾年來街霸被翻拍成電影、改編成為漫畫或移植到各種家用平台,桑吉夫因為外表、國籍、口音等人物設定因而著墨甚少,代表的從來不是主線、反而是串場的角色。


桑吉夫vs 肯

這次卡普空為桑吉夫架的網站《桑吉夫編年史》 (Zangief Chronicles) 更是道盡了甘草人物無限的悲哀,標題寫道 "老朋友應該被遺忘嗎? 絕非如此!" ,(Should old accquanitance be forgot? Never!),...在英文的 "acquaintance" 指的是泛泛之交,形容因為工作、求學等某種場合而認識,有點熟又不太熟,就像求學時同學會裡那一張張臉孔很熟悉但名字湊不起來的 "朋友"。

而《桑吉夫編年史》中形容桑吉夫是個可憐的阿宅,「...桑吉夫並非天生如此的嚇人的熊模熊樣,他也曾經像我們一般擁有恐懼、夢想、還有感情上的煩惱,縱然他在摔角場上所向披靡,但是他卻無法已他拿手的摔角技巧對付的他夢靨- 愛情」在影片中COSPLAY的桑吉夫不懂社交技巧、大男人主義,在兩性關係這方面簡直是零分。

新年看著桑吉夫的初戀桑吉夫的工作職場關係桑吉夫參加來電50被潑水桑吉夫在新年酒吧買醉等等的電影,最後傳來的新年驪歌 (Auld Lang Syne)更增添幾分荒涼與違和感,心裡想著「我以後絕對不要變成那樣子」而另外一方面又會想 :「唔,電玩歸電玩,跟現實混為一談比較起來真是一點也不浪漫啊!」


XD



本節目由國家宅宅頻道獨家贊助播出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