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nothing noble in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ellow man; true nobility is being superior to your former self. -- Ernest Hemingway

星期六, 8月 28, 2010

【開箱文】大人的科學- 35mm像機





先說好這不是技術文章,是個攝影愛好者的自爽紀錄文,所以想看專業文的朋友可以跳過 :P


前幾天偶然發現了這款非常有個性的相機!不吃電池、手動對焦、沒有閃光、調光圈要把鏡片拆下來更換、底片要自己捲所以網路上常常有使用者忘記過片(重曝)。組裝時因為我日文只有三腳貓的實力還花了蠻久的時間思考文法,配件名稱也不像小時後組的鋼彈有詳細的編號,比對正確的部品零件還蠻花時間的。尤其是透明顏色的鏡片塞在盒子中藏得非常隱密,我還以為鏡片要自行處理耶。(嘖)

(這是連接快門的內部裝置,看網路上的討論還蠻多人裝錯彈簧)

組裝起來大概花了兩個小時半左右,外面天氣正好,用我的EOS400D拍了幾張照片:





(這是最原始的觀景窗,看到投影出來的影像就亂興奮一把的XD)


稍微搜尋了一下,發現這個像機雖然像是玩具一樣,但是掌握到技術拍攝的人還是拍得出優質的照片。也算是可以練習攝影的一些技巧的原始機,比方說練習測光還有掌握對焦距離這樣。


話又說回來了,昨天到了照相店買底片,老闆娘是個非常喜歡指導後進的人,她總愛對送來店洗照片的底片品頭論足,「是我就不會這樣拍這個照片、衣帽還有圓領會讓脖子變粗」、「一百的底片已經完全停產了啦,你看到的很多都是私下自行組裝的」,她看我手上拿著35MM雙眼像機,她說了:「這種玩具拍不出好的照片啦」

當我跟她解釋說傳統底片使用還是比數位的解析度、畫質來得好,她說那是因為我拍照的時候選取的畫素不夠、上傳照片時檔案被壓縮過了、...我只有回她一句話:

「可是我拍照都用RAW檔耶。」(微笑)

「我也不是完全新手啦、照片拍好還請您多多幫忙嚕。」欠身走出店門,留下一臉尷尬僵在那邊的老闆娘。

希望她的沖洗與掃描技術比她的評論功夫還要好。下禮拜找個時間就來實際拍攝玩看看 :P





補充的後記:《大人的科學》這本雜誌也很有趣,有個單元叫做大人のオタク工作部(大人的宅男工廠)介紹用橡皮擦刻出初號機模型的大比例作品、自製一億畫像素的像機...算是蠻有趣的企劃呢。


延伸閱讀: 

[大人的科學]35mm雙眼腰平相機..."試拍照片出爐" │Mobile01 討論
(據說喜歡拍照的人點下去就會買了這個像機、超強的勸敗討論串)

2 則留言:

ki 提到...

hi....你係邊買嫁??

Vergil 提到...

To ki:台灣雅虎拍賣

熱門文章